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三项举措”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3-08-25 16:06  

今年以来,惠济区委编办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印发《郑州市机构编制系统“调查研究年”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结合中心工作,深入重点部门、走进基层一线,大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在收到通知后,该办高度重视,召开领导班子工作会议,各副主任就分管领域调查研究活动安排部署情况进行汇报。该办主任要求各副主任和科室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工作同中心工作、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科室根据实际情况,拿出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不走过场,同时按照责任分工,做好调研报告把关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调研活动。

二、聚焦中心工作,加强调研力度。此次调查研究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推动机构编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中,成立事业单位改革专班,对138家涉改事业单位全面摸底、专项调研,对涉改单位反馈的25条实质性修改意见认真研究,结合该区实际,优化加强保障黄河流域、生态文明等相关事业单位机构职能设置,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突出惠济特色。在即将开展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前期对辖区内6个街道进行逐一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初步掌握街道在职能职责履行、机构编制配置、工作机制、资源保障等方面的实际情况,确保优质高效完成街道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各项任务。

三、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调研成果。该办全体人员把开展“调查研究年”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统筹协调、积极参与,严把活动政治关和导向关,在开展调研时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带着问题去调研,针对同一部门、同一属地组成调研组进行联合大调研,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做到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同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座谈会、访谈式调研,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真正吃透基层实际情况,确保现状把得准、问题抓的准、目标定的准。定期对调研对象解决问题和成果转化情况进行回访,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有力抓手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