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郑州市金水区委编办奏响“三部曲”着力提升信息宣传质量
来源:金水区委编办  时间:2023-08-25 16:11  

为提高信息宣传水平,郑州市金水区委编办从练好信息宣传“基本功”,把好信息宣传“质量关”,耕好信息宣传“责任田”三方面入手,奏响信息宣传“三部曲”,推动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换档升级提质增效。 一、练好信息宣传“基本功”,奏响信息宣传“前奏曲。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观念,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勤学善思,多听多看、多写多练,丰富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围绕当前信息写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利用报刊、网站等渠道学习优质文章,针对信息主题、文章结构、措辞语法等方面深度解析,进一步提升信息写作水平。

二、把好信息宣传“质量关”,奏响信息宣传“主题曲”。

紧紧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机关自身建设等方面,多角度全方位挖掘特色亮点主题,及时根据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举措和新进展,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增强信息工作敏锐度,抓住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剖析难点、把握特点,着力在找准信息点上下功夫、在挖掘信息源上下功夫、在提升信息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信息的报送质量。加强信息宣传审核,严把信息宣传政治关、政策关、保密观、文字关、舆情关,确保信息宣传准确、安全、高效。

三、耕好信息宣传“责任田”,奏响信息宣传“进行曲”。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工作日常,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强化各科室间的协同配合,主动沟通,增加信息素材来源渠道。此外,把信息宣传采用情况作为评优评先、绩效考核的重要参考,激发干部职工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