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市委编办赴上街区开展开发区放权赋能调研
来源:上街区委编办  时间:2023-08-25 16:12  

8月23日下午,郑州市委编办调研组赴上街区就开发区放权赋能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上街区委编办、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委、资源规划局、科工信局、住建局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开发区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体制机制、放权赋能等方面的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就具体放权赋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站位全局。充分认识推进放权赋能在新发展格局下对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化放权赋能改革,落实落细省委编办有关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二要结合实际,依规放权。职能部门主动加强与市级部门间的对接联系,对需要市级下放的权限进行再梳理再研判,确保放权事项应接尽接。三要积极行动,精准赋能。机构编制部门和政务服务部门要紧密配合,做好统筹协调,综合考虑开发区发展用权需求和承接能力等情况,收集汇总第二批权限需求清单,理顺职权目录,确保开发区放权赋能事项“接得住、用得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