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中牟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来源:中牟县委编办  时间:2023-08-25 16:13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要求,中牟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
一是全面梳理,精准管理。根据乡镇体制机制改革、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机构调整变化情况,对新设立、合并、变更、撤销、保留的单位进行全面梳理,并与现有注册的中文域名、挂标情况进行逐一比对,对新注册、变更、注销的中文域名、网站标识做到及时增、改、减,确保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与批复的机构名称、法人证书名称“三对照”,同时按照域名类别、到期时间和域名状态建立电子台账,做到全县域名底数清、变化情况清、域名状态清,实现精准管理。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将《域名业务操作指南及常见问题》发放到各部门为其提供参考,畅通电话答疑的同时还提供现场演示、帮办代办等服务,切实做到疑难问题有人解答、线上线下有人指导、事中事后有人服务,全面提高办理效率。
三是落实制度,动态管理。根据《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规范》,对需要注册、变更、注销、续费的域名,严格按照要求和程序进行审核,确保验证一致,同时严格落实域名变动报备、常态巡查、定期报告等制度,对全县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进行动态管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督导,全面规范。按照《网上名称管理工作规范》,加强对中文域名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常态化督导,重点对乡镇体制机制改革和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中文域名名称、类型、状态、开办网站的主体性质、网站名称是否规范、是否加挂网络标识以及标识是否加挂在指定位置等内容进行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跟进服务,确保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全面规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