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新密市委编办“三立足”严格开展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新密市委编办  时间:2024-02-04 16:54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中事后监管,保障法人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新密市委编办“三立足”严格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立足在“精”,完善机制。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梳理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完善检查人员名录库,按规定比例,从名录库随机选取抽查对象及抽查人员,同时,邀请纪检组相关人员全程监督,并留存书面及影像资料。抽查对象选定后,及时向抽取的事业单位下达抽查通知书,将法律依据、抽查内容、时间、方式及要求等明确告知被抽查对象。

二、立足在“严”,精确监管。严格按照抽查范围、方法及流程,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抽查访谈等方式开展法人信息抽查工作,严格审查抽查内容清单,认真填写抽查记录表,如实记录抽查情况,由抽查人员与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同时签字、盖章确认,将全程记录影像资料同随机抽查通知回执、内容清单、抽查结果等资料一并保存,确保每次抽查结果有迹可循、有据可查。

三、立足在“实”,掷地有声。建立抽查结果反馈机制,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并联系其举办单位,共同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事业单位立整立改;对于不能当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整改期限,要求其主管部门跟踪监督,并形成书面结果进行反馈。此外,及时将抽查结果记录装档,全面掌握事业单位法人行为,真正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的事中事后监管作用,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