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惠济区委编办“三办三提升”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惠济区委编办  时间:2024-02-04 16:56  

为保障事业单位规范运行,突出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惠济区委编办在“创新办、简易办、一次办”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狠下功夫,以“三个提升”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开展“创新办”,提升服务水平

为保障办事效率,该办针对不同事项创新推出“线上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工作方式,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助力政务服务建设。结合每年3月底需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按举办单位不同提前做好分类台账采用预约登记、错峰办理等,做好业务受理分流。结合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梳理需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单位名册,及时通知、主动跟进、分类办理,做好涉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

二、推进“简易办”,提升服务效率

为优化事业单位登记服务能效,对因合并、分立且权利义务有承接单位的事业单位法人,该办在严格把握精简高效、风险可控、稳妥有序的原则下,持续优化简易注销登记流程,对符合简易注销登记程序的申报资料再优化,不再要求其开展清算、发布拟申请注销登记公告等事项,进一步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和工作便利度。在办理登记事项时针对关键性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事业单位,分类精准施策,推进“容缺受理”,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三、深化“一次办”,提升服务质量

为深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强化数字政府建设。推行线上受理、线下办理相融合的“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新模式,制定服务指南和材料清单,将开办资金证明、权利义务承接证明、各类表格填写说明等模板资料共享至郑政钉工作群,对受理材料实行首问负责制,“一对一”讲解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提高申报材料的准确性,让“数据多跑路、单位少跑腿”,助力登记管理工作“最多跑一次”,把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