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星期日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金水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 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金水区委编办  时间:2024-02-04 16:59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金水区委编办坚持“早部署、优服务、严把关”,扎实开展2023年度全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提早部署,充分准备开好局。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制定年度报告服务指南,提高全区事业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按照各单位实际的工作属性等,合理编排办理时间,确保办理工作集中高效。

二、主动服务,解疑答难提效率。结合往年常见问题,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收集整理年度报告工作中的“疑难杂症”,采取一问一答的形式逐条列举,形成年度报告“参考宝典”,确保易上手、好操作,提高了年度报告的通过率。同时,持续健全“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制度,对于线上操作有困难的单位,实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全程助力“只跑一次”。

三、严格把关,确保质量强监管。建立“一对一”发送服务指南通道,确保各单位年度报告表格填写规范,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在办理过程中,对材料严格审核,保证提交材料的准确性。对于应变更而未申请的单位,及时督促其先变更再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