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三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荥阳市委编办突出“谋、严、实”扎实 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荥阳市委编办  时间:2024-03-29 18:22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有效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荥阳市委编办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抽查工作。

一是在“谋”字上下功夫,提前统筹谋划,确保稳妥有序。制定《关于开展事业单位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通知》,明确抽查的时间、内容、方式等有关事项,制作实地核查记录表、谈话提纲、问卷调查等材料,进一步规范抽查工作。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按照2%的比例从全市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法人中随机抽检单位,并随机抽取2名检查人员组成检查组,确保“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是在“严”字上做文章,强化多点结合,确保严谨规范。采取事前告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围绕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业务开展情况、财务资产、印章刻制使用、证书使用、年度报告公示事项等方面进行核查,全面了解事业单位运行情况及履职尽责情况,确保核查内容全面、核查问题精准、核查结果准确,不断强化事业单位公益属性。

三是在“实”字上求突破,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监管实效。对抽查中发现问题的事业单位,当场反馈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将其列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名录。同时与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信用等级评价、事业单位异常信息管理等工作有效衔接起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