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欢迎您访问 中共郑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上街区委编办采取“三步走”扎实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上街区委编办  时间:2024-03-29 18:29  

上街区委编办提前谋划、强化部署、提升服务,采取“三步走”开展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超前谋划,摸清底数。一是提前对事业单位登记信息进行分类梳理,与业务科室形成联动机制,对涉及机构编制事项变更内容建立台账,坚持“先变更,再年报”,确保登记质效。二是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范围、公示时间、公示内容、提交材料、操作步骤及其他工作要求,确保通知到位、部署到位,为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基础。

二、优化服务,提升效率。通过发布工作指南、制作视频等操作流程,以电话、工作群等多渠道“一对一”“点对点”对不同单位的问题精准解答。同时,对年度报告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及时将解决办法及注意事项发布在工作群,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

三、严格审核,规范程序。严把年度报告公示内容审核关、落实初审复审制度,对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资料线上线下逐项审核,对填写不规范的及时督促修改,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证书临期、事项变更不及时等问题予以提醒,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规范性、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